close
100/02/08



 

今天在光的相邀之下和目前就讀青山學院日本人良さん一同吃飯

前幾天大家才在聊天說找一天要去月島吃大阪燒跟文字燒

沒想到今天良さん就提議要帶我們去吃位在青山的文字燒

礙於上次來日本時到月島吃文字燒的慘痛經驗                 

這次有在地人良さん負責點餐及兼任大廚師的工作覺得好幸福

日本人果然個個都是會做文字燒的高手,動作超俐落

超級可口又美味,整個是吃到欲罷不能!!好想一直吃喔!!

在地人推薦的店家果然就是不一樣

這家店我還想再來,但下次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點菜配出這麼優的文字燒?


----------------------------------------------------------------------------------------------------------


100/02/05



 

自己熬的紅豆湯,味道跟甜度都適中

雖然熬紅豆湯很簡單,但還是要下很多功夫

第一次做就很成功,覺得自己很厲害!!

 

----------------------------------------------------------------------------------------------------------

 

100/02/04



 

班上的韓國妹妹Dori收到了人家送給她的情人節禮物一個大蛋糕

很大方的拿到學校跟同學分享,日本的蛋糕真的做的好精緻

好羨慕喔!!在國外的我如果收到情人節禮物那有多驚喜又興奮(((幻想中

單身後就再也不去記那些會讓我難過傷心的節日

因為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它不具任何的意義

如果沒人提醒跟商店街的布條招牌提醒我真的不記得2/14是情人節

哪天我才不會是一個人,而有一個真心的人來愛我??

   

 ----------------------------------------------------------------------------------------------------------


100/02/03


今天二月三日是日本的「節分」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發了黃豆給大家吃可以趨吉避凶

連速食店的爺爺臉上也被貼上了魔鬼,太好笑了!!

 

 

 

「節分」就字面的意思是「季節的分界」,依照舊曆,就是冬天結束的日子。節分為23日或24日。每到這一天的傍晚,大家都會在自家的裡裡外外,一邊撒著炒熟的黃豆,一邊唸著「福在內,鬼在外」,意思是「幸運之神請進來!惡魔滾出去!」人們相信撒豆子的儀式,可以為家中招來幸運,並將不幸逐出家門。

 

 

 

回家時走在商店街裡看到路上到處都在賣壽司捲,上頭還寫著「招運捲」

不知道任何意義二話不說馬上就買了一個

回家查了一下,原來也有特殊的含意

吃捲壽司是關西地區特有的節分祭習俗。捲壽司在日本又稱為恵方巻,節分祭吃的是包有七種材料,代表日本的七福神。所以在節分祭時,朝著當年的吉位不說話且一口氣吃掉捲著七種福氣的壽司,可以代表吃進所有的福氣。由於捲壽司的形狀又很像日本的鬼手上的狼牙棒,因此吃壽司也等於吃掉鬼的意思。

 

希望今年我也有好多福氣,好多好運跟著我!!

 

 ----------------------------------------------------------------------------------------------------------

 

100/02/01



來日本後最大的問題莫過於伙食

因為日本消費太高,三餐如果都在外面吃荷包就會大失血

所以現在三天兩頭跑超市已經習以為常,還要貨比三家撿便宜貨

不時的打電話回家求救食譜秘笈要不然就是和同學交換分享料理心得

在台灣時就超級喜歡吃韓國料理,特別是泡菜鍋

今天心血來潮自己買好了多食材回家試煮

超豐盛的,自己看了都好開心,吃起來也不賴喔!!(((羞羞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ll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