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身邊所有人都說這部電影好好看的同時,如果你沒看感覺就落伍了,而當身邊的人又說非看3D版不可的同時,又更激起我只想看最好的IMAX 3D版。就是這樣,害我那天跟美麗華影城的訂票系統廝殺到了快凌晨三點,只為了訂12/24聖誕夜的票,不過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沒讓我白白的等待,進去訂位系統時只剩下不到五個座位,而僅剩的二個相連坐位又在IMAX影廳次佳選擇的好位子,難不成在澳門的好運氣也帶回來了台灣?
阿凡達是詹姆士柯麥隆以3D虛擬影像擷取攝影科技花了4年的時間拍攝。第一次嘗試看3D版本的電影,好奇又興奮,其實我很怕我不能適應,因為從小對於看到立體方面影像就很容易頭昏目眩,不過沒想到3D的效果卻是如此的好,讓你覺得你是電影裡的一份子,置身其中的感覺,跟著主角翱翔於雲端天際,飛躍穿梭樹林,畫面栩栩如生,身入其境。阿胖說他一直很好奇如此的3D技術是如何打造出來的,所以電影開始前半部他都一直在研究這電影的層次分配及視覺所呈現出來的前後遠近。
阿凡達的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開啟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並採礦。主角係通過儀器進入阿凡達體內,一旦儀器斷電,或者阿凡達昏睡,都會醒過來,恢復自己的意識,然而他與納美人首次的意外接觸後,漸漸的融入他們的生活、學習他們的語言,進而和女主角相戀。原本主角是要幫地球人去開採價值連城的礦產最後卻因不捨納美人而與地球人展開對抗,也展開了這位為現實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與救贖的旅程。我覺得他是可憐的,最終發現在潘朵拉星球與納美人生活才是他真實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他的雙腳才可以行動自如並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在身為地球人及阿凡達間,現實的殘酷狀態仍然成為抉擇的一個重大因素。「I can see you」這句話在阿凡達裡讓每個觀眾動容,也為整部電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劇情緊湊,從頭到尾絕無冷場,連阿胖都說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電影。但網路上的評價不一,不過如能體驗一部全程3D的電影特效你也會對於這畫面的浩瀚而覺得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ll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